今天進公司時正好碰到了小燕姐. 

其實要碰到小燕姐並不難, 但是卻沒有想像中的容易碰到...

今天幾個報紙的通稿都出來了-- 我正式加入了小燕家族.

從正式簽入大鵬之後, 到了今天, 我才又碰到她. 

其實她並不知道, 當我們擁抱時, 我真的快哭了...

真的覺得自己滿糗的.  居然像個上了年紀的女人一樣--  動不動就會因感觸多, 感動多, 而控制不了自己眼淚!  不過, 沒辦法,  畢竟'上了年紀' 本來就是事實....,

如何解釋看到她會想哭呢?  我想我可能用這樣來比喻好了:

她是在我最需要的時候, 不只丟了一個救生圈給我, 而是直接把我接上岸, 給我毛毯, 水和食物, 最後還送我新的衣服以方便我上路的好人.

過去的幾個月, 我因為擁有她提供的溫暖, 所以我根本沒時間躲進我的山洞裡.

雖然是我自己創造的山洞, 但是我卻很怕那個山洞,  因為它很悲傷, 很灰暗, 很負面, 很墮落.  我最最最不喜歡當我感到無從選擇, 最後選擇躲進山洞的自己... 

小燕姐是個無意間會給妳溫暖的人.  也就是因為這種無意間的溫暖, 很多話當面說不上來, 卻自然的會想透過眼淚來訴說.

 不過還好,  我忍住了.  不然, 我想, 小燕姐可能也會覺得:  Ruby 妳真的老了...     

 

 

princess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鵬的玉玲姐~thank you for taking care of me~!



 

當人在經歷考驗的時候, 通常最難度過的一關,  就是---你自己.

我看'霍員甲'的時候,  那一句-- 每個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  當時, 讓我真的滿震撼的.

我承認,  當我陷入某種情緒當中, 無法自拔的時候,  世界上是沒有任何人可以勸的了我的.

但是,  當我終究願意走出自己的山洞時,  我才發現, 原來從頭到尾否定一切的人只有自己,  因為大夥依然還在原地等著我歸隊...

我以為, 我丟掉了一個'給我一切的世界',   結果才發現, 我本來早就擁有了一切.

那個曾經給我一切的世界其實並不是遺棄我,  它只是把一切曾經給我的又都收回了而已.

依賴是我的盲點,  但也只有在走出山洞的時候才會發現,  原來依賴並不是我的本性, 只是一個壞習慣.

我很慶幸, 我身邊有我的Support Team.  雖然有些我的Team Members不在身邊,  但是因為有他們,  我知道自己是幸福的... 

To My Ma-  If it weren't for you being here, I wouldn't be able to survive on my own for the past few months.  You are my strength, I'm blessed with the best Ma...

To My girls- You are my true support. And that's what we call: Friends for life.

Ling- You stood up for me. I love you for this.  I won't let you down.  

 

princess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在節目中訪問到了莫文蔚.  幾年前在金曲獎後台見過她, 幾年後再次見到她,  她依然還是散發著某種神奇的魅力, 讓人不喜歡她也不行...

她總是剛開始有點靦腆 , 後來發現妳是她可以不用防備的人後,  就會盡情的跟妳表現最自然的自己.  我好喜歡她的個性, 也好喜歡她的人.  就是十足的一個連女生都會很喜歡的女生.  這種人,  才可以活的自我,卻又被眾人愛戴-  I wish I can be like her...

她自己都說新專輯裡的幾首慢歌--  尤其是 :  如果沒有你  還有AM PM- 是不適合'有狀況的人'聽的...

"會死人的!" 她說.  的確耶.  每次我聽這三首歌時, 我都會覺得- - God! 我已經夠難過了, 這些歌還繼續唱到心坎裡... 非要我放聲大哭嗎?!

特別是她的情歌, 簡單的詞,卻豐富的寫出我最深層的心情...  真是夠了.

有時候人就是這樣,  愛用悲歌來虐待自己... 

我只是愛用悲歌來裝悲情而已. 

princess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現在 我可以大聲的說: 我~~~終於又找到新'家'了~~~耶!

已經差不多有將進4年的時間, 我一直處於一種(演藝圈裡的'孤兒'狀態).  自從我第一位恩師--  紐大可老師- 在3年前與我的經紀合約結束後, 我就一直沒有機會再找到新的經紀人.  現在, 我終於找到新家了, 而這個家竟然是我從小到大最崇拜的偶像--小燕姊--所成立的家! 

我真的等到了.  加入大鵬經紀是我多年以來一直在期待的機會.  儘管小燕姐在這幾年期間沒有停止過給予我鼓勵,  但是, 我卻多次錯失與她合作的機會.   現在, 在新的一年裡, 在我經歷了許多心理準備跟自我磨練後,  小燕姊也再次的對我伸出了期待已久的援手!  這一次, 我抓到了.  在我最需要的時候 , 我的新家準備了滿滿的溫暖迎接我, and I know that I AM SAFE NOW!

有太多的事情我想要去做, 也有太多的東西我必須學習.  我知道現在的我, 可以更加有信心的闖, 因為我知道我可以更有規劃的看見自己在新家裡面成長, 進步...

小燕姐對我來說不只是我從小就崇拜的偶像, 她更是一個很真實的人.  她總是用最適當的方式給予最窩心的鼓勵,   就像她自然會散發出給人溫和的感覺一樣-- 她是我最正面的能量Thank you 小燕姐 I will make you proud one day.

進入大鵬的第一份見面禮, 就是拍了久違的宣傳照. 宣傳照的用意並不是要跟世人說 : 我要出唱片了.  反而是-- 我一直都在!  而且現在各位看到我的機會即將變的更多了! 

我什麼都想做-  演 , 唱, 寫, 說,  我會樣樣慢慢來.  就好像- 我的演藝生涯在過去六年裡其實是磨練期, 因為2006年才是我真正的開始....

It's My Brand New Start and I know I am well-protected. I am truely blessed...

princess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只要一忙起來, 就必須面對這張臉--  他的表情彷彿一付" 我已經夠可憐了 妳還不裡我??..."

今天早上起來時, 我的右耳又在刺痛了...

天氣冷的要命, 扁條線好像也跟著發炎.  沒辦法.  最近身體很不配合.  我越忙碌, 它就越愛給我出狀況...   先是針眼, 再來嘴巴長靤疹, 然後牙痛, 而目前則是發展到右耳嚴重發炎....

我真的很想知道, 到底有完沒完阿?!

寵物就是這樣-  妳忙的時候, 就懶的裡他.  最好他乖乖的都不要煩妳, 等到妳想要放鬆陪他玩的時候, 妳才發現- 他早就在不同的時候, 試圖用眼神來告訴妳,  "嘿! 我也很不舒服...只是妳都沒裡我的求救."

從上個禮拜開始,  我每天見到他的機會變的越來越少了.  不是我都不在家, 而是就算我在家, 我也都把自己鎖在書房裡面趕稿子.  通常, 我一進家門, 他一定過來熱情的迎接我.  我應付他一下後, 就會故著忙自己的事情...

 連續幾次後, 他似乎也看的出我態度中的不誠懇.  於是, 妳漸漸的就會發現,  他不再一聽到門打開就衝過來了.  他知道,  我也只不過是跟他- '唉阿... 祢乖不乖阿...小可愛..."

有時候頭都還沒摸到, 我房門就又關起來了...

我不是沒有感到內疚, 不是沒有感到虧對他, 畢竟他永遠是最愛我的.

 我再怎麼不裡他, 前一晚對他再怎麼兇,  隔天早上一起來,  我還是他眼中的最愛...

 就像前一陣子, 當我心情遭透的時候,  他突然變的乖的嚇人.  他只會靜靜的坐在我面前看著我流淚, 但是他不知道--  其實因為有他的陪伴, 我就算難過, 也是不寂寞的...

以前曾經被木公說我和Piggy簡直一模一樣,  像是他裝可憐的表情根本就是我的翻版.  我苦笑一下. 原來角色轉過來時,  我也就像一個寵物一樣,  等著他能有空時注意我一下...

連續幾個禮拜我的耳朵發炎,  結果我才發現, 他一直用可憐的眼神看我也是因為他的耳朵也嚴重發炎...

 很好笑, 這幾天, 我點耳藥, 他也點耳藥 ...

我說:  到底是Piggy像我, 還是我像Piggy呢?

 

princess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我一直被一首歌深深的洗腦  每天直接把它放著重複on repeat  好像怎麼聽都不膩.  不知道為什麼 這首歌就這樣跟著我 緊緊抓著我的耳朵...這首歌叫 'Goodbye My Lover'--by James Blunt.

James Blunt已經發行首張專輯好一陣子了  因為他又發行演唱會DVD 所以唱片公司又把他的專輯寄給了我  之前就很想要到這張專輯的  現在拿到了 只能說是一個爽...

像他的那首"You're Beautiful" 就是一首旋律很強烈的歌  加上James Blunt的唱腔很獨特 (這幾天我像中毒一樣 動不動就開始模仿. 只是 模仿至今 還是沒有人認同我學的很像...)很容易就跟著這首歌陷入歌詞的境界裡... 

"Goodbye My Lover"是一首很深情 很直接 很赤裸的表達愛人已離去的歌 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其實是我去巴里島的時候看到MV台正好在撥放 我馬上被吸引住 我看著MV劇情 聽著歌詞 我跟著陷入一種極度悲傷的情緒裡

我拿到專輯時特別把歌詞本拿來看看 這首歌的歌詞一直讓我覺得有種彷彿是在獻給’已經死去的愛人’的悲傷情節 但我又不能確定 無論如何 我每每聽著這首歌時就會讓浮躁的心突然平靜下來 我會仔細的聽他每一個字 每一個情緒表達 就像是被洗腦一樣的 這首歌現在開始每分每秒都不斷在我腦中自己重複著...

我喜歡可以代表聽者發言的歌 我想 我會如此喜歡這首歌 可能真的是因為 它完全可以代表我發言吧... 

 

"Goodbye My Lover"

Did I disappoint you or let you down?
Should I be feeling guilty or let the judges frown?
'Cause I saw the end before we'd begun,
Yes I saw you were blinded and I knew I had won.
So I took what's mine by eternal right.
Took your soul out into the night.
It may be over but it won't stop there,
I am here for you if you'd only care.


You touched my heart you touched my soul.
You changed my life and all my goals.
And love is blind and that I knew when,
My heart was blinded by you.


I've kissed your lips and held your hand.
Shared your dreams and shared your bed.
I know you well, I know your smell.
I've been addicted to you.

Goodbye my lover.
Goodbye my friend.
You have been the one.
You have been the one for me.

I am a dreamer and when i wake,
You can't break my spirit - it's my dreams you take.
And as you move on, remember me,
Remember us and all we used to be


I've seen you cry, I've seen you smile.
I've watched you sleeping for a while.
I'd be the father of your child.
I'd spend a lifetime with you.


I know your fears and you know mine.
We've had our doubts but now we're fine,
And I love you, I swear that's true.
I cannot live without you.

Goodbye my lover.
Goodbye my friend.
You have been the one.
You have been the one for me.

And I still hold your hand in mine.
In mine when I'm asleep.
And I will bare my soul in time,
When I'm kneeling at your feet.


Goodbye my lover.
Goodbye my friend.
You have been the one.
You have been the one for me.

I'm so hollow, baby, I'm so hollow.
I'm so, I'm so, I'm so hollow.
I'm so hollow, baby, I'm so hollow.
I'm so, I'm so, I'm so hollow.


 

princess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哇~~ 哇~~ 好棒~~~ 經過N年後的我, 終於拍了新的宣傳照!!

好久沒有美美的進攝影棚拍照的我, 在星期五的這天可興奮的勒!  為了這一天拍起來能展現粉嫩肌膚 用最佳狀態出現在鏡頭前面  我還特地早點起床  敷了一片SxII面膜  結果因為敷面膜時太舒服了  就這樣給他睡著的勒  醒來時  我從床上彈起身  猛拿起手機一看  唉優   嚇屎人了   竟然已經10:30了啦  我11點的現場耶  基本上  這時候的我只能用最快的速度衝進廁所  刷牙洗臉  東弄西弄的 這樣也給我稿到了11才上車往飛碟開去~!

最討厭的是 每次趕時間的時候 平常只要最多10分鐘就可以到的地方 偏偏這時又下大雨又塞車的 會不躁鬱才怪勒 等我真正坐下來on air,開 mic講話時 已經11:21分了!  真是一次很白痴的錯誤...

下節目之後還好就好多了 拍照時間是約1點 雖然雨下個沒完沒了 但還好離電台不遠  一下就到了攝影棚 當天負責幫我弄得美美的大哥大姐們一見到我就馬上get down to business!  他們都是一群非常可愛又專業的人 我一面被化妝一面被弄頭髮 沒兩下子 我就連煥了五個造型! 我只能說 我愛所有能讓我變美的人...

上一次我見到攝影師黃建昌大哥也是拍攝宣傳照 只不過 上一次就已經是5年前的事了! 超誇張的 他還真的一點都沒變勒 不過 他最可憐了 每次碰到我都要先用掉好幾捲底片等我'暖身'才行 因為我剛開始都會'放空'很久... 我不懂的是 為什麼別人可以做出很有個性的'空靈'眼神跟表情 我一做就會被誤會 因為我一不笑  嘴唇微開  眼神空洞  就會看起來等於=白痴... 不然人家可能以為我又在神遊了吧! 反正原因是為什麼其實一直是個謎...

還好 我笑的時候至少看起來是個有靈魂的軀體 所以我只要擺出甜美露牙微笑 這些宣傳照就不會白費囉 希望照片出來後真的能夠美美的被人欣賞 唉 真期待...

我發現我兩個飛碟節目中間時間還相隔的挺妙的勒  終於拍完照之後  辛苦的大家趕緊一一收拾等著收工  正好時間就是飛碟小點心之前  我原先以為我會提早到電台  結果誰知道路痴盧比連開出停車場之後都會迷路  這一迷  等到我真的到電台時  正好上節目  不早也不晚  剛好七點...

忙碌的一天 挺有收穫的 該做的正經事都做了 下一次 我可決不會在早上起來敷臉了 早晨要是手腳凌亂 一整天可就躁鬱了 我躁鬱時就一點都'甜'不起來了...

princess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明明就刮風下雨  溫度才16度的寒冷夜晚 我的兩個好姊妹偏偏選在這時候要扮演:霹靂嬌娃 之 凍死也要穿短裙...女人們為了漂亮  再冷也要豁 豁 豁 豁 豁出去...

N百年沒有穿過短裙的我 最近眼看不再有人愛罵我肥了 而且 天氣也在漸漸轉熱中 所以 我乾脆把以前買的幾件牛仔裙也拿出來穿個幾次  但是 昨天可能是我個人生涯中 最愛美不要命 膽大不怕糗的一天吧  我竟然穿了一件幾乎沒多少布料的超迷你牛仔短裙 就這樣跟著嵐妹和笨吹愰盪了一整夜...

都是她們啦 每次都是這樣  明明知道我是個Shop-aholic  卻又要故意在我跟她們碰面時 說: Ruby妳看~~我們專門幫妳留了一件耶! 這樣我們三個都有啦....

我還真差點沒跌倒勒 穿短裙可以 可是我指的短裙是差不多快到膝蓋的那種短裙 不是連大腿都遮不住的'Hoochie-Mama'短裙!  要死啦! 我大腿是擺明的粗耶!  開什麼玩笑阿??!!

可是 有好姊妹的女人都知道  當其中一個朋友秀出任何'不合群'的表現時  其他女生就要團結起來對付她 直到她招架不住為止!   我昨晚就是一個被她們無緣無故的擺佈  一下試穿這個一下試穿那個   直到我清醒時 已經穿著兩件她們挑選的上衣跟短裙了...  好姊妹們  真的害人不淺阿!  路上行人看我們穿成這樣 把我們當瘋子也就算了 但這樣經歷風吹雨打的  今天還感到累的半死以外  我還深深的懷疑 我的右耳恐怕又因為'受風寒'因此發炎更嚴重了啦!!~~~吼~~~!!哭笑不得!

還好穿這樣的好處就是讓我得到不少的讚美... 哈哈...  女人嘛, 容易大驚小怪  但也容易滿足阿!  之前在那一面躁鬱 一面喊著我在自虐... 結果 一但有人說 哇~ Ruby 好瘦...好美...我就得意的想'以後死都要穿短裙出門'.... 

 

 

princess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