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605 (17)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阿~~~~~~~~~~~~~~~~~~!!!!!!!!!!!!!!!!!!!!!!!!!!!!!!!!!

我恨報稅~~~~~~~~~~~~~~~~~~~~~~!!!!!!!!!!!!!!!!!




princess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除了他帥已外, Juanes人也是特別親切的...

打開他的專輯, 閱讀他的歌詞, 其實你馬上就會發現--

原來在帥帥酷酷的外表下, 竟然有如此直接, 強烈, 又狂熱的文字表現...

原來在看似情歌的包裝下, 想表達的卻是對自己的國人和家人最深刻的愛與不捨...

把他的歌當成情歌是大部分的人都會做的事,

但是他卻最希望大家能夠接收到歌曲裡的訊息,  那就是-- 和平, 相愛, 惜福.

有內容的帥哥.  得到一堆獎項,  真不是蓋的.


這張專輯裡我特別喜歡的兩首歌,  其中一首, 就是Juanes跟Nelly Furtado合唱的歌 ...

這首歌叫 " Fotografia".  我很喜歡他的歌詞....

Cada vez que yo me voy

當我遠行
Y al lado de mi piel tus fotografias

總是隨身帶著你的相片
Para verlas cada vez

隨時能看見你
Que tu ausencia me devora entero el corazon

當寂寞吞噬我的心  
Y yo no tengo remedio mas

唯一能夠治癒我的
Que amarte...

只有愛

En la distancia te puedo ver

相隔千里 我還能夠看見你
Cuando tus fotos me siento a ver

透過照片 那彷彿就是你
en las estrellas tus ojos ve

天空中 我們看著同樣的星星
Cuando tus fotos me siento a ver

看著照片 彷彿就看到你

Cada vez que te busco te vas

每一次 當你不在身邊
Cada vez que te llamo no estas

每一次 我呼喊著你
es por eso que debo decir que tu sol en mis fotos se estas(BIS)

是因為 照片中的那個人 不再是你

Cuando hay un abismo desnudo que se pone entre los dos

當我兩之間阻隔了千山萬水
Yo me valgo del recuerdo la se turno de tu voz

我聽不見你的聲音 只剩空虛回憶
Y de nuevo siento enfermo este corazon

那樣受傷的心
Que no lo quede remedio mas que amarte

只能夠用愛治癒
 
Cada vez que te busco te vas.Jajajaja...

每一次當我看你離去


很簡單的歌詞.  很單純的想念一個人. 

人們不喜歡把不美好的情境拍起來, 因為只有美好的時刻是直得收藏的...

照片裡紀錄著當下的微笑, 甜蜜, 與確切的愛戀眼神...

就算這人早已離開,  需要安慰的時候, 照片裡熟悉的身影還是可以帶回當初被愛的感覺...

非常清晰也非常簡潔有力.  我喜歡這首歌表達的意境, 因為這是每個人都可以深刻體會的...

 

第二首直得推薦的Juanes歌, 也是因為歌詞容易打動人心...

 

Volverte A Ver

Music & lyrics by Juan Esteban Aristizabal (Juanes)


Daría lo que fuera por volverte a ver

我願意付出一切 只為再見你一面
Daría hasta mi vida y mi fusil, mis botas y mi fe

我願意用生命 武器 靴子 聖經 來交換
Por eso en la trinchera de mi soledad

當我獨自蹲在戰豪裡
Tus ojos son mi luz y tu esplendor mi corazón
你的眼睛是唯一的光明 照亮了我的心
Y si no fuera por ti yo no podría vivir

若不是你 我怎能活到如今
En el vac í o de estos días de no saber

渡過那些盲目空虛的日子
Y si no fuera por ti yo no ser í a feliz
若不是你 我怎麼會懂得開心
Como lo soy cuando con tus besos me veo partir

每當回憶起吻別那一刻
Y es que solo con saber que al regresar

就知道 當我回來
Tu esperarás por m í

你仍然會在這裡
Aumentan los latidos de mi corazón

我的心才繼續跳
Volverte a ver es todo lo que quiero hacer
我只想要再見你一面

Volverte a ver para poderme reponer
因為有你 我的生命才會完整

Porque sin ti mi vida yo no soy feliz
沒有你 我無法開心

Porque sin ti mi vida no tiene raíz

沒有你 生命將飄蕩無依
Ni una razón para vivir

活著也不再有意義
lo único que quiero es poder regresar
所以我一定會回來見你
Poder todas las balas esquivar y sobrevivir

所以我渡過了槍彈雨林
Tu amor es mi esperanza y t ú mi munición

你的愛是我的希望盔甲
Por eso regresar a ti es mi única misión
因為活下去才能回來見你
Eres todo lo que tengo

你是我的一切
Y no me quiero morir

                                                                        我不能這麼死去
                                                                        sin poder otra vez
                                                                       在沒有見到你以前

基本上, 這首歌, 就是一首獻給所有在哥倫比亞, 為國家捐獻生命的弟兄們.

Juanes對於自己國家的人民, 每天都活在恐懼, 戰爭, 砲彈, 血腥, 與爭鬥中-- 而感到痛心...

他的音樂之所以會打動那麼多人,  劇說,  都是因為他的歌敘述著大家的心聲...

為了國家和平,  為了爭取自由,  許多人必須放下自己的親人, 愛人...

這首歌就是一首直接表達-- 當人處於困境, 陷入地獄時, 唯一能支撐他的就是--愛.

但並不是隨便的愛, 而是那個不管喜怒哀樂,  心中永遠都會第一個想到的人...

因為只有他--  才能給你活下去的動力...


除了帥以外,  我覺得Juanes還是個滿腔熱血的詩人.

西班牙文是個很浪漫的語言.

就算聽不懂, 還是可以感受到他的訊息, 那就是 -- 愛可以成就一切. 

 實在是直得一盧在盧.


 

princess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施阿男和盧阿比難得一起扮演紳士與淑女勒....

又是忙碌的一天阿.

一大早就去擔任飛利浦校園徵才活動的主持人.

特別的是, 阿男也被受邀擔任頻審之一.

在後台, 當然也要來張酷似'Prom Date' (畢業舞伴)的照片啦!

擺個美美帥帥的Pose完之後,  施阿男竟然自己興高采烈的說:

"好! 快! 再來張鬼臉照!"

於是--- 正男正女就變成這付德行... 


唉 ... 反正扮醜我也不是第一次啦!  阿男勒.... ㄟ... 破壞到你的形象就不關我的事喔!

 

 

 

其實今天的比賽主軸是要看看現在年輕人的創意行銷概念.

阿男上台時, 不僅分享自己的行銷概念以外, 還意外的分享了超感人的故事...

講到電鬍刀時,  阿男回憶起自己父親在過世前的一些日子...

當時, 因為Cancer的關係, 阿男的父親到後期很多事情都無法自己動手...

施媽媽也因此擔起照料他一切的人.

最令人感動的畫面就這樣從阿男的描述中,  生動的出現在所有人的腦海中...

他說- 當時施媽媽每天都用那把電鬍刀幫施爸爸刮鬍子...

當兒子的他看在眼裡,  除了感動以外,  也深刻的體驗到親情的溫暖與最真誠的愛...

簡單的故事,  卻讓所有台上台下的人聽的認真又動容...

站在台上的我-- 靜靜的聽阿男講這故事, 也煞那間忘記自己是主持人的身分...

雖然是短暫片刻的感性時刻, 卻是今天活動中令我映像最深刻的橋斷.

阿男!  謝謝你與我們分享這麼可愛又溫馨的故事!

我聽完故事後有許多感想.

我真心的希望, 所有的人, 都能夠體會到--簡單的幸福, 其實就是珍惜在身邊的人...

無論是家人, 夫妻, 兄弟姊妹 ,情人還是朋友 .

不用太多的舉動, 太多的言語.  這樣的愛--是存在在你我生活週遭的.

只要不要讓自己忽視它,  也不要忽略到一直默默在身邊愛我們的人們...

等到他們不在身邊的時候, 回憶應該都是美好的, 不要是讓人感傷的...

這一切付出的愛- 才是你直得活在世上的價值阿...




難得扮演淑女的一天--  就這樣一下就過了.

站在後台的我-- 也希望透過鏡頭的捕捉,  留下我美美的一刻~

這樣的紀錄人生方式其實也是為了未來的回憶,  能留下美好的倩影! 你說是不是阿~



princess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 昨天- 真的是非常充實的一天勒.

晚上去做飛碟小點心之前還去弄了顆雖然 'freestyle', 但卻很像鳳梨形狀的髮型...

頂了個大濃妝當然是為了下節目後又要上綜藝大哥大囉...

不過, 首先先在節目中來個 '今晚吃什麼'...

看看盧比試吃新口味的東東....又是一種需要'舒酸定'的狀況...


我大概說了總共N次的 '好好吃' 吧....

每次正好都在大家開車時 '試吃' 給大家聽.

唉.  誰叫偏偏我節目時間就是晚餐時間勒...

'Ruby! 妳很煩耶! 每次聽妳試吃都搞的我超餓的! 塞車時間這樣很害人耶...'

是怎樣? 吃的 '很好聽' 也會被一堆人咒罵...

看看盧比在大伙都餓肚時繼續試吃...

然後, 就下節目了.  老實說, 試吃的還滿爽的...

 

 

接下來就是要去中視再上綜藝大哥大囉~

一進去看到這隻狗, 我整個人又 '起架'了...


真的只能說可愛到了一種極至.

像是一個活娃娃一樣,  超恐怖的...


看看可愛的 'So-妮' 任由一堆怪阿姨擺佈...很無奈的狗...



親愛的 'So-妮'~:  蹂躪妳是我的榮幸... 只能怪妳長的太可愛了...

有吃有喝有玩有工作的一天--  哇~  我真是一個充實的人勒....

princess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帥 好帥 好帥.....喔.....

天阿.   難怪他會被People雜誌選為50位最美麗的人其中之一...

Juanes一走進錄音室,  我就覺得, God~ 我愛拉丁男人.

他雖然是現今北美洲最紅的拉丁歌手巨星,  但他反而一點架子都沒有.

我都還來不及走過去迎接他, 他就已經親自前來跟我握手問好了.

這麼紳士的男人已經很少了耶.

看看超帥又親切的Juanes來上盧比的節目, 他還會說: 我愛你...

 

 

為了要讓他感到親切, 我特地準備了一些早已遺忘的西班牙文來問候他, 結果他超開心的...

這麼容易滿足的男人也很少了.

唉~  然後.... 就是他那雙超級深邃又迷人的電眼啦...

這種人最恐怖了.   就算沒有刻意要電人, 但因為他們很誠懇,  與任何人交談時一定會直視他人雙眼, 所以任何人一不小心就會被電到的...

 

 

訪談中,  我問他為什麼拉丁男人給人印象都那麼浪漫?

他說-- 因為他們從小到大被教育的方式, 就會把天生的浪漫天性給帶出來.

女人對他們來說, 是上帝賜給男人的禮物...

Oh My God. 從明天起, 可否把世界上所有的男人都送去那裡學習一下阿?....

 

 

看看訪問完後, Juanes很認真的說會等盧比去看表演... 問題是: 誰能拒絕那雙電眼阿?!

沒辦法. 面對一位拉丁大帥哥的熱情邀約,  就算是早已決定要出家了, 也可能會反悔吧.

唱片公司難得請到Juanes來台舉行迷你演唱會, 我有幸訪問到他,

他認真的在現場訪問中問我會不會去看他表演?

結果我還是發揮了我的盧功. 

我說: 好! 如果我去, 那你可不可以在台上叫出 " Ruby, I Love U~" 阿?

他竟然回答我說 "我甚至邀妳一起上台唱歌好了!"

怎麼會有這麼帥又這麼真誠的男人阿?

真的 .  女人會不被他迷死才怪.

我下一個要找的男人一定要像他啦.

唉優.  為什麼天下的好男人要嘛就只喜歡男人,  要嘛就已婚了.

真的很不公平耶.  煩屎了. 

 

 

不過,  隔天我還是非常認真的安排好了時間,  準備要去感受他現場演唱的魅力...

結果誰知道,  最後竟然還是錯過了他的表演! 

因為天才V/R二人組 (Vivi&Ruby) 把表演時間給記錯了.

我們到的時候, Juanes才剛演唱完, 已經跳上趕往機場的車了...

唉~  一切的一切, 只有三個字可以形容.  這情境就是: 這是命.

 

看看Juanes在國外有多爆紅...他的官方網站還有很多超帥的照片喔~

好啦!  反正我已經決定暑假時一定要去一趟西班牙了.

到時候,  拉丁帥哥們:  Please Wait For Me~~~!  

 

 

princess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我訪問小范, 我覺得他有點 冷...

第二次我訪問小范, 我覺得他變 溫~了...

第三次我訪問小范,  他明顯變 了...

而這一次我訪問小范, 他簡直--- 燒起來了 !

 

小范就是一個典型的 '慢熱' 個性的人.

他也不是真的害羞, 他只是會剛開始話不太多.

等到第二次第三次見面時, 他對妳開始熟悉了, 另一個小范就出爐了...

 

小范的個性很可愛.

平常聊天時不一定會表情太大,

但要是碰到他有共鳴或是感到有趣的話題時,

他會出奇不意的搭著妳的話, 然後巧妙又有趣的給妳個超讚的回應...

 

其實, 認識小范的人都知道,  真實的小范-- 有夠熱的~!

聽說跟他拼酒超 'High' 的.

只是,  偏偏礙於他天生就擁有純淨又斯文的聲音,

唱的情歌才可能會掩蓋住他搞笑的一面...

也只有在我 盧功 的操作之下,

小范把自己最 '自然' 的一面 呈現了出來...

 

這種人最會給人驚喜了.

平常都安安靜靜, 斯斯文文的 ,

當我說, '來~! 我們照一張 '做鬼臉的'...

他先一臉放空樣,  宣傳馬上接, '好, 那你做 Rocker臉好了'

結果一二三~ 來~ 嚇屎人了!   原來他是那麼放的開的人嘛!!



因為要做 'Rocker' 臉,  我用力到臉好像有點抽筋勒.

他勒 , 一附經常扮這嘴臉一樣,  瞬間換臉--  一下正常,  一下 Rocker的, 真的讓我沒話說.

拍好後, 我一面笑一面得意,  因為我拍到了這樣的小范.

 

他看著我笑就接著過來看拍出的效果如何.

結果他說~ '阿! 舌頭好白喔!  誰叫我早上要喝豆漿...'

哈哈 小范~~ 你不說,  真的沒有人會去注意的啦!!

人家注意的是你歌聲, 不是舌頭的顏色勒~!

princess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盧比用影音繼續盧...想被動態的盧比盧一下就按我吧

princess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她一走進來, 我就驚嘆:   哇~~ 哇~~ 妳頭髮這樣好正喔!~~

如果我是男的, 我也會想把她的.  真的.

 

我一直覺得---  Jolin是一個不得不令人佩服的女孩.

演藝圈放眼望去, 可能只有她是唯一一位 '轉換東家, 成績還超過以往' 的天后吧...

 

認識她或是與她共識過的人, 沒有一個會不真心真意的替她現在的成就開心的.

她是一個不斷自我要求, 自我突破的最佳範本.

可能是處女座的關係, 使她對事事都有要求完美的做事態度.

她這幾年不氣餒也不認輸的個性,  再加上她自己付出的努力,

讓我們都親眼看到一個小女孩蛻變為巨星的成功過程. 

事實證明--- 她沒有也不會讓看扁她的人繼續在那邊爽,

因為她早已遠超出大家的期待了. 

你不得不佩服她, 還要為她的毅力鼓掌...

 

現在的Jolin真的超正的, 烏黑的秀髮更加襯托出迷人的雙眼,

而最吸引眾人目光的,  當然還是她那自然散發出的自信...

女人就是在這種時候最美了.

 

我們一面放著她的歌, 一面聊天的同時,  我可以感受到她期待戀愛的心情.

'我覺得女生一旦愛上一個人, 就會開始欺騙自己.  但是因為愛上了, 所以這也都是自然的...'

也就是說, 就算是天后,  也會跟所有女人一樣--- 為了愛, 為了一些死男人, 而矇蔽自己.

 

女人都喜歡欺騙自己,  替他找了種種的理由, 只為了要告訴自己,  他做的一切都跟愛無關 .

直到某一天, 他早已不知死到哪裡去, 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妳還不一定會承認自己被耍了勒.

牽拖嘛 ~ 不是女人的本性.  只是碰到愛情時,  不知為何又會培養出來這壞習慣.

Jolin的那首-- ' 假裝' --劇說是讓她邊唱邊流淚的一首歌.

歌名雖叫假裝,  但是她歌聲裡的情感卻一點都不假裝.

我喜歡現在多了這一份真實面的Jolin, 

因為她就像一個努力為自己綻放的玫瑰~

現在的她-- 真的就是一個~~ 美....

 

 

 

 


 

 

princess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appy~ Happy~ Mother's Day~!

 

今年的母親節最特別, 因為今年, 盧媽終於可以與我在同一個國家一起慶祝...

過去幾年幾乎都是她在加拿大, 我在台灣.

有盧媽在身邊的感覺真好. 真的.

因為有她在--

我這幾個月不會感到孤單.

這幾個月我還是有人愛. 

這幾個月有人關心我.

可以有個人訴苦流淚.

有早餐可以吃, 便當可以帶.

冰箱永遠都堆滿著食物.  

家更有一個家該有的感覺.

每天下班回家有人等我吃晚餐.

還好有她在, 我的心酸有個人了解.

我身上的疼痛也比較容易度過.

她就像我最好朋友一樣的陪我掉眼淚,

也會不時的回到媽媽的身分對我碎碎唸...

有時候我脾氣不好, 她就算難過也會告訴自己, "女兒長大了, 有壓力了..."

有盧媽在身邊好像什麼都不用擔心,  因為我知道--  我永遠是她的寶貝...

 

今年的母親節特別有意義, 因為今年的我,  更接受了世界的變遷.

人生的高潮迭起永遠難以預料, 我慶幸有她在身邊陪伴.

雖然長大了, 但我還是不打算要離開她, 因為-- 有她在身邊真的很美好...

 

世上只有媽媽好.  我的世界裡-- 真的只有盧媽最好.

祝福天下所有的偉大媽媽們~ 在這屬於妳們的節日裡, 祝妳-- 母親節快樂! 

And Remember, We Love You ...

 

princess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禮拜有去錄中視的綜藝大哥大.  一見到菲哥, 還是會有種很想摸摸看他頭髮的衝動...

菲哥就是菲哥, 始終如一.   他才是真正大家都從小看到大的主持人勒~

想當年...  (注意: "想當年" 這三個字出現時表示有年紀稍長的的人即將要分享回憶了. 當然我若是男人的話,  接下來肯定是一連串當兵的故事...)  Anyway, 在我還沒出道前, 我就曾經參加過菲哥節目中的模仿單元了.

如今, 幾年都過去了, 來上菲哥的節目當評審,  他竟然還記得我當時模仿的是阿妹...


自己在飛碟節目中曾經有幸訪到菲哥兩次,  兩次他竟然都已 '唱片新人'的姿態來上節目.

再怎麼說, 人家也已經在這圈子裡幾十年了耶~

 沒想到, 他還可以謙虛到兩次都特別帶著禮物來請我 '多多指教' ...

都已經是大哥大了還那麼客氣. 這就是為什麼他可以生存那麼久吧...

那天上節目又見到時, 他還是那麼親切.

請他跟我拍照留念, 結果他還說: 那第二張我們可以來演曖昧男女呀! ㄟ~嘿嘿嘿嘿~~~

要演誹聞男女嗎? 我反而覺得這更像國外那些畢業舞會-- 與舞伴的必備照...

哈哈~~ 不過還是謝謝菲哥囉.....


同一場錄影除了我當評審以外, 還遇到了可愛的佩珍.

我們見面的對話如下:

盧比: 嗨! 佩珍! 我好喜歡妳喔~~

佩珍: 喔!! Ruby~ 我也好喜歡妳喔!

盧比: 沒有啦, 我真的很喜歡妳耶!

佩珍:  我也是真的很喜歡妳呀!

盧比: ㄟ 我真的耶, 我是真的很喜歡妳耶!

佩珍: 我才說真的勒, 我是真的真的超喜歡妳的...

 

兩的女人有完沒完啊?  是不是要那麼假呀...

結果說來說去, 原來她有聽我節目, 我也有看她節目呢.

最後, 兩人都互相欣賞的原因竟然是: 因為笑聲都一樣的恐怖.

 原本我只是欣賞她主持上的天真, 自然, 還有搞笑, 其實從來沒特別去注意她的笑聲...

....直到錄影這天...

天阿.  如果說我的笑聲是-- '魔音穿腦',  那我真不知道該如何形容她的笑聲勒~

根本就是男人才有的豪邁笑聲嘛. 

頓時間, 我才領悟到,   一山總比一山高.

要比笑聲, 一定是她會贏的啦!  我輸的心服口服勒.

封她為 狂笑天后 真的一點都不跨張.

 


比笑聲她準贏了.

比 '賣弄性感' 更不用多說啦.

像我演什麼到最後都是呈現痴呆狀.

連這都比不過人家, 還能比什麼? 

根本不用比了嘛.   直接宣布囉:  佩珍, 妳贏了~ OK?!   算妳狠.

princess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想要裝性感卻反而比較像花痴和變態的盧xx和張xx...

"來囉~ 我們來裝性感!... "   (咖嚓.)

對於我個人拍出來所呈現的效果, 我只能說, 我那天本來就像鬼, 要扮演其他的角色當然都不像囉.

但是張智成: 你到底怎麼啦??  叫你演性感, 不是叫你演 '準備要猥褻他人的變態' 耶~!

首先,  我必須要聲明: 此照片都是由張先生本人經過許可才刊登的.  華研唱片請別告我, 因為我最近沒錢打官司. 謝謝.

好~ 回來囉!

張智成-- 我只能說, 是個 悶著燒 的人

出了那麼多張唱片, 唱了那麼多首動聽的情歌,

再怎樣也可稱的上是我們華人樂壇裡的Brian Mcknight.

不知道為何, 每次他一遇到我,  那位深情R&B小天王- Z Chen--就會突然不見蹤影!

換來的總是那位--有點愛裝正經, 但偏偏又愛搞笑的老朋友...

沒辦法.  誰叫他是那種--連計程車司機誤認他為~光良~~ 他還會跟著笑的人.

明明心裡在滴血, 還是會演配合.

掙扎的結果就是-- 悶著燒

外表是十足的柔情男人- 張智成 , 其實骨子裡真正藏著另外一位'Rain'吧~!

光是看他應我要求就跟我認真拍照的樣子,

我想, 他回家後, 看到照片被登, 就算在家裡搥胸槌牆悔狠答應我, 但是, 下次他來上飛碟小點心時, 還是會笑咪咪的面對我...(就算他現在想打來罵我應該也會撥錯電話吧! 之前他就打錯兩次給我過勒... )

像這樣超會扮演'樂天派'的藝人,  我怎麼忍心不多撥他的歌勒 ?


         想要裝可愛卻更像飢渴男智障女的盧xx和張xx...

我實在無法解釋為何張先生在這張照片裡會看起來如此的 '慾火焚身' ...

 我明明說 '裝可愛',  結果我自己變智障, 他竟然也變成一附飢渴男的樣子 ...

人世間-- 真的有許多無解的迷的.



                           白痴程度導致拍照過程呈現靈異現象的盧xx和張xx...

為了他的賣力演出,  請你支持正版的 "愛情樹",  謝謝.

 

princess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是不用開刀! 是'有可能'不用開刀!"

又來了.  真的沒完沒了耶.

已經連續一個多月我幾乎都在看醫生!   我乾脆跟醫院談戀愛算了...

第三個禮拜去複診. 今天早上我還很有自信的跟Vivi姊說,  "恩! 我覺得我的右耳已經好了..."

早知道, 我就努力多敲幾下木頭了...

"通常別人這種狀況在吃藥點藥差不多一週後就會有明顯的好轉...."

"妳... 到底做了什麼阿?..."

ㄟ!  醫生這樣問的時候, 擺明就是有壞消息嘛!

"恩... 我就是有次洗完頭後就開始痛阿..."   那已經是四月初的事情了.

"雖然妳的耳膜破裂的洞有變小一點, 但是妳耳朵的發炎狀況還是..."

可是我感覺好很多了阿!....  我... 我... 我...

"我在懷疑齁.... 妳耳朵裡的細菌... 可能是比較 '特殊 '的細菌... 吧!"

什麼?? 什麼是 '特殊' 阿??  為什麼我的就是 '特殊' 勒??  到底為什麼??!!

難道我就是天生的怪人?!

就像我從小原本都是O型的血型,  後來3年前去捐血後就變成B型?...

任誰都會以為我搞烏龍, 或是根本就驗錯了!  

結果, 醫生跟我說,  "世界上,  一百萬人中, 可能會有一個長大後會變血型的..."

挖勒...

唯一安慰的是, 我至少還很肯定- 我不是領養來的小孩, 因為盧媽是B型沒錯...

你看看,  現在連得個中耳炎也是 '特殊' 的細菌...

是怎樣?  接下來,  我要被告知--其實我根本就是什麼食蟻獸的後代之類的嗎??

最後, 醫生拿著一條抽驗的試管叫我到樓下檢驗處報到.

我拿著藥單, 健保卡, 還有試管.  頓時間,  我突然發現....

我健保卡上面的照片可能是我一生中拍過最美的證件照吧.

princess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跟阿男合作是代班東風娛樂新聞的時候-- 那已經是2002年的事了.

2006年的阿男--除了變成我的'師兄'以外,  他愛唱歌, 愛耍冷的個性依然沒變...

昨天去擔任阿男的生日會主持人,  我笑他~ "怎麼從小到大都長一個樣?..."

其實我是在忌妒.

為什麼又是一個不會受到任何時間摧殘而漸漸蒼老的男生呢?

皮膚又白又嫩的, 臉型又是天生適合鏡頭的勒.

"我真的沒有做任何保養! 不過真的啦, 喝牛奶是我會建議大家保養的方式!"

奇怪了, 我喝牛奶那麼多年, 還不就只是幫助我'維持'我圓潤的身型而已, 還美白勒...

唉~ 像這種五官甚至比許多女生還漂亮的男生, 跟他一起拍照最吃虧了.

要不是臉比他大, 就一定是比他圓.  臉要不是比他黑, 就是比他油.

贏不了的啦.

還好他長的帥又'善解人意'.

拍第一張照片後, 他好心的提醒我,  "妳應該站後面一點, 不然妳的臉會很吃虧喔..."

我了解李玖哲跟我拍照的心情了.


結果, 我活像個他的背後靈...


 

princess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姐, 妳是做美容的對吧?"....

如果有人再問我一次, 我真的乾脆轉行算了.

路旁掃地的阿婆這樣問過我.

小吃店的老闆這樣問過我.

計程車司機這樣問過我.

連想要搭訕我的大學生也這樣問我.

是怎樣? 我額頭上有隱形的標題寫著, "其實是做美容的-- 但是死都不承認" 嗎?...

 

都什麼年代了,  走在路上竟然還有人想趁機跟我搭訕勒...

原本我還滿得意的.  畢竟走'優雅'路線的我一直都比較'低調'...

問路是不是?  唉... 老套, 不過搓破人家也不好. 

"小姐, 那個前面什麼什麼路怎樣怎樣..." 

我為他指示方向,  但重點是, 我是個出名的路癡.

"喔... 因為我待會要怎樣怎樣, 所以不啦不啦..."

幹麻跟我交代呀?

結果, 他竟然開始跟我散起步來.

"ㄟ... 那,那, 小姐, 妳是學生嗎? 剛畢業嗎?..."

我禮貌的笑一下.  "歐~ 不... 不... 我不是學生..."   

唉優,  誰叫圓臉可以製造'幼齒'的錯覺...

"那妳上班了嗎? 是做什麼的勒?"

Ok.  通常有兩種人會這樣問我. 

第一: 真的完全不認識我的人 .

第二: 覺得我很'面熟,' 懷疑我是不是那個'盧什麼的', 又不敢直接問, 最後選擇問我'是做什麼的'人.

鬼才知道他是第一還是第二種人勒.

我要是跟他說我是那個飛碟的Ruby, 結果他說: "喔... 我不知道..."  那我起不是糗斃了.

於是我回答: "ㄝ... 我是做'服務業的...'"

"喔? 是嗎? 什麼樣的服務業呀?"  他認真的想了一下.

 然後, " 喔~ 我知道了! 小姐, 妳做美容的對不對?"

我.  的. 哇. 哩. 勒.   又是 '做美容的'.

我真的忍不住了.  到底為什麼我像做美容的勒? 是我的長相嗎? 畫的妝嗎? 弄得頭髮嗎?

"到底哪一點像阿?"

看我反應, 他有點不好意思, (可能他心中OS是: 我不會是搭訕到一個變態了吧?問個問題那麼激動... )

如果專門研究連續殺人犯的真實檔案, 而且準備要出一本這樣的書就算叫變態的話, 那我只好承認囉.

他小心的回答我: "ㄜ,  因為, ㄜ...  也沒有啦! 我看妳打扮'很時髦', 所以想妳應該是做美容的吧..."

若是叫設計師, 化妝師, 或是造型師... 恩.   但是... 做'美容的'....  蛤?

可能是我的長相吧!  一附應該推銷美容產品的樣子嗎?  事實上, 我是美容白癡勒.

反正就是一個謎.

走到公司樓下了, 我禮貌性的對他說, "捷運站到囉! 恩. 好, ㄅㄟ~ㄅㄟ" 

說完我馬上閃進大樓裡.

 

我曾經說過如果有天在演藝圈裡混不下去, 我會去錢櫃門口賣香腸.

好吧. 我決定了. '做美容的' 還是比較府合我'知性'的氣質呢.   

 

 

 


 

princess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給我右耳的一封信...

歐~~ 親愛的右耳寶貝 :

我並不是在抱怨, 不過妳還要我等多久, 可否稍微透露一下下啊? ...

幾天沒機會po近況了,  許多好友都陸續表達對妳的關切, 妳也振作點吧!

前天醫生已經從X光片斷定這是屬於急性中耳炎了.  妳現在必須要注意的就是趕快在下週三來臨前 顯現個奇蹟給醫生看看,  讓他終於可以說出我們想要聽的那五個字: 不.用.開.刀.了.

如果真的不用開刀, 妳想想那該有多好阿~~....

我的盧功有可能發揮到功效勒~ 醫生想 '再觀察一個禮拜' 才會 '做決定'...

到底要不要開刀就看妳的表現囉~!  

 

可是,  說做到就真的要做到呀~!

今天早上還真有點快把我嚇屎了!!   怎麼會紅紅的?...

妳就別整我了吧~~!   不要在那一下流濃,  一下流血的 ...  是恐怖片嗎?

妳是真的有能力證明可以自己復原的啦 !

不要再耍賴囉....

複診日期還有幾天,  讓我為妳驕傲吧...

不然到時候真要開刀的話,  我們也救不了彼此了...

我對妳還是有信心的. 不要再偶爾痛一下痛一下的,  亂沒意思的,  真的.

好好利用這幾天自己加加油優~~!  

我當然還是會在這等妳回來的.  聽到了嗎?  啊?....  喔.... sorry, 我忘了妳聽不見...

 

Love,

妳的主人~ Ruby.


 

princess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外面括著風, 下著雨, 一大早來上春光秀的Nicky- 李玖哲, 卻還是把陽光一起帶進來了.

好一個不會中文的韓國人, 已經出到第二張國語專輯了, 而且連續兩張專輯的簽唱會都是我主持的勒.

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我看到他就會很想欺負他....

我以為只有我會有這種感覺, 沒想到連他的宣傳也都承認有這種'衝動'...

誰叫他那麼隨合勒...

 

第一張專輯的時候, Nicky還要我幫他翻譯大部分的訪談.

當時他有跟我說過, 他 '覺得' , 他真正的中文名字被唱片公司取錯了. 其實應該是- 李 '哲玖'才對...

因為無從證實, 所以只能說 '他覺得'...

現在出到第二張了, 他不需要我翻譯以外, 還會不時的來幾句冷笑話讓我們傻眼...

基本上,  身為韓國人的Nicky, 只能用 '人見人愛' 來形容.

他不做做, 不耍帥, 天真, 溫和, 又給人很 '舒服' 的感覺...

就像他今天在節目中感謝我主持他的簽唱會時, 他說: Ruby, 真的很感謝妳, 我很開心妳來主持, 因為妳每次都讓我感到很 '舒服'...

像這種可愛的話, 我怎麼可能會假裝沒聽到勒?...

我問他說: 是嗎?  我到底做了什麼讓你這麼'舒服'...

'Oh...嘿嘿嘿... oh! 不, 不, 妳耗色~ 不是那個舒服~~ 哈哈哈....'

 

現在我當然笑Nicky- 但其實我剛回來的時候也比他好不到哪裡去.

經常直接英翻中的後果就是: 很多話都會變的很猥褻.

I feel at ease 變成: '我感到很簡單, 很'舒服'

I feel comfortable 變成: 我覺得 很'舒服'

You make me feel really comfortable 變成: 你讓我感覺很舒服

什麼都會變成 '舒服'.

所以重點是-- 有些話真的就是不能直翻的. 真的.

像我這種壞心眼的人, 才不要告訴Nicky正確的講法是 "自在"勒...

反正他這樣真的也更可愛, 你不覺得嗎?...



跟他拍照完, 他很得意的說: Ruby, 我把我的臉往後一點, 所以應該我的臉會比妳小, 哈哈哈...

唉... 就是一個心機鬼.  但是是一個超可愛的心機鬼!

princess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讓人搞不清楚生日是哪一天的霸霸~!!

從小, 我最期待的日子-- 就是回到家按門鈴時, 聽到的是盧霸霸的聲音!  因為, 這代表: 他又不知從世界哪個角落為我帶回新奇的玩具了!~~

記憶中, 我10歲以前的日子, 有看到盧霸霸的時間並不多, 因為當時當船長的他, 長年都是在船上度過的...

他每次一下船回到家, 我就會興奮的等待我的'新玩意兒'.  還滿詭異的就是, 他幾乎每次買給我的玩具都是機器人阿, 模型飛機, 或汽車等等的男孩玩具...  不過, 也不知道為什麼, 明明就是個小女生, 卻偏偏一樣玩的很起勁 ....  到現在我都還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專買--G.I.Joe--系列的玩具給我勒...

盧霸霸是個很調皮, 很搞笑的霸霸.  雖然年紀一大把了, 還是會像小孩一樣的跟我們鬧, 跟狗玩, 跟年輕人吵...

他的生日可厲害了.  是真正那種 '永遠25歲' 的算法!  他真正的生日-- 每四年, 日歷上才會有那一天!!  其實對我來說滿複雜的, 所以我永遠搞不懂到底要過哪一天...

盧媽媽前幾天就跟我說:  ㄟ~~ 妳霸霸30號生日喔!  到時候要記得打電話....

我當~~ 然會記得囉~!!

早上一起來就打過去.  人在加拿大的盧霸正在輕鬆的看DVD勒.

我批頭就說: 爸~~~ 生日快樂!!!

他(用很東北腔的口氣)回答說:  妳胡扯~~ 誰生日啦?!

我以為他又在演 "永遠25歲" 的戲碼.

結果他說: 4月30是指農曆~!!

哇. 勒.

掛完電話, 我媽很酷的走過來說:   喔~ 對啦! 妳霸4月30號在農曆是每四年一次, 所以他國曆的生日是6月17號啦....

媽! 妳也早一點告訴我吧!.... 

 

我可愛的霸, 每次我叫~~ 爸~    他就會回答: 9~~~  你說他是不是世界上最可愛的88!?

princess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