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姐, 妳是做美容的對吧?"....

如果有人再問我一次, 我真的乾脆轉行算了.

路旁掃地的阿婆這樣問過我.

小吃店的老闆這樣問過我.

計程車司機這樣問過我.

連想要搭訕我的大學生也這樣問我.

是怎樣? 我額頭上有隱形的標題寫著, "其實是做美容的-- 但是死都不承認" 嗎?...

 

都什麼年代了,  走在路上竟然還有人想趁機跟我搭訕勒...

原本我還滿得意的.  畢竟走'優雅'路線的我一直都比較'低調'...

問路是不是?  唉... 老套, 不過搓破人家也不好. 

"小姐, 那個前面什麼什麼路怎樣怎樣..." 

我為他指示方向,  但重點是, 我是個出名的路癡.

"喔... 因為我待會要怎樣怎樣, 所以不啦不啦..."

幹麻跟我交代呀?

結果, 他竟然開始跟我散起步來.

"ㄟ... 那,那, 小姐, 妳是學生嗎? 剛畢業嗎?..."

我禮貌的笑一下.  "歐~ 不... 不... 我不是學生..."   

唉優,  誰叫圓臉可以製造'幼齒'的錯覺...

"那妳上班了嗎? 是做什麼的勒?"

Ok.  通常有兩種人會這樣問我. 

第一: 真的完全不認識我的人 .

第二: 覺得我很'面熟,' 懷疑我是不是那個'盧什麼的', 又不敢直接問, 最後選擇問我'是做什麼的'人.

鬼才知道他是第一還是第二種人勒.

我要是跟他說我是那個飛碟的Ruby, 結果他說: "喔... 我不知道..."  那我起不是糗斃了.

於是我回答: "ㄝ... 我是做'服務業的...'"

"喔? 是嗎? 什麼樣的服務業呀?"  他認真的想了一下.

 然後, " 喔~ 我知道了! 小姐, 妳做美容的對不對?"

我.  的. 哇. 哩. 勒.   又是 '做美容的'.

我真的忍不住了.  到底為什麼我像做美容的勒? 是我的長相嗎? 畫的妝嗎? 弄得頭髮嗎?

"到底哪一點像阿?"

看我反應, 他有點不好意思, (可能他心中OS是: 我不會是搭訕到一個變態了吧?問個問題那麼激動... )

如果專門研究連續殺人犯的真實檔案, 而且準備要出一本這樣的書就算叫變態的話, 那我只好承認囉.

他小心的回答我: "ㄜ,  因為, ㄜ...  也沒有啦! 我看妳打扮'很時髦', 所以想妳應該是做美容的吧..."

若是叫設計師, 化妝師, 或是造型師... 恩.   但是... 做'美容的'....  蛤?

可能是我的長相吧!  一附應該推銷美容產品的樣子嗎?  事實上, 我是美容白癡勒.

反正就是一個謎.

走到公司樓下了, 我禮貌性的對他說, "捷運站到囉! 恩. 好, ㄅㄟ~ㄅㄟ" 

說完我馬上閃進大樓裡.

 

我曾經說過如果有天在演藝圈裡混不下去, 我會去錢櫃門口賣香腸.

好吧. 我決定了. '做美容的' 還是比較府合我'知性'的氣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