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他帥已外, Juanes人也是特別親切的...

打開他的專輯, 閱讀他的歌詞, 其實你馬上就會發現--

原來在帥帥酷酷的外表下, 竟然有如此直接, 強烈, 又狂熱的文字表現...

原來在看似情歌的包裝下, 想表達的卻是對自己的國人和家人最深刻的愛與不捨...

把他的歌當成情歌是大部分的人都會做的事,

但是他卻最希望大家能夠接收到歌曲裡的訊息,  那就是-- 和平, 相愛, 惜福.

有內容的帥哥.  得到一堆獎項,  真不是蓋的.


這張專輯裡我特別喜歡的兩首歌,  其中一首, 就是Juanes跟Nelly Furtado合唱的歌 ...

這首歌叫 " Fotografia".  我很喜歡他的歌詞....

Cada vez que yo me voy

當我遠行
Y al lado de mi piel tus fotografias

總是隨身帶著你的相片
Para verlas cada vez

隨時能看見你
Que tu ausencia me devora entero el corazon

當寂寞吞噬我的心  
Y yo no tengo remedio mas

唯一能夠治癒我的
Que amarte...

只有愛

En la distancia te puedo ver

相隔千里 我還能夠看見你
Cuando tus fotos me siento a ver

透過照片 那彷彿就是你
en las estrellas tus ojos ve

天空中 我們看著同樣的星星
Cuando tus fotos me siento a ver

看著照片 彷彿就看到你

Cada vez que te busco te vas

每一次 當你不在身邊
Cada vez que te llamo no estas

每一次 我呼喊著你
es por eso que debo decir que tu sol en mis fotos se estas(BIS)

是因為 照片中的那個人 不再是你

Cuando hay un abismo desnudo que se pone entre los dos

當我兩之間阻隔了千山萬水
Yo me valgo del recuerdo la se turno de tu voz

我聽不見你的聲音 只剩空虛回憶
Y de nuevo siento enfermo este corazon

那樣受傷的心
Que no lo quede remedio mas que amarte

只能夠用愛治癒
 
Cada vez que te busco te vas.Jajajaja...

每一次當我看你離去


很簡單的歌詞.  很單純的想念一個人. 

人們不喜歡把不美好的情境拍起來, 因為只有美好的時刻是直得收藏的...

照片裡紀錄著當下的微笑, 甜蜜, 與確切的愛戀眼神...

就算這人早已離開,  需要安慰的時候, 照片裡熟悉的身影還是可以帶回當初被愛的感覺...

非常清晰也非常簡潔有力.  我喜歡這首歌表達的意境, 因為這是每個人都可以深刻體會的...

 

第二首直得推薦的Juanes歌, 也是因為歌詞容易打動人心...

 

Volverte A Ver

Music & lyrics by Juan Esteban Aristizabal (Juanes)


Daría lo que fuera por volverte a ver

我願意付出一切 只為再見你一面
Daría hasta mi vida y mi fusil, mis botas y mi fe

我願意用生命 武器 靴子 聖經 來交換
Por eso en la trinchera de mi soledad

當我獨自蹲在戰豪裡
Tus ojos son mi luz y tu esplendor mi corazón
你的眼睛是唯一的光明 照亮了我的心
Y si no fuera por ti yo no podría vivir

若不是你 我怎能活到如今
En el vac í o de estos días de no saber

渡過那些盲目空虛的日子
Y si no fuera por ti yo no ser í a feliz
若不是你 我怎麼會懂得開心
Como lo soy cuando con tus besos me veo partir

每當回憶起吻別那一刻
Y es que solo con saber que al regresar

就知道 當我回來
Tu esperarás por m í

你仍然會在這裡
Aumentan los latidos de mi corazón

我的心才繼續跳
Volverte a ver es todo lo que quiero hacer
我只想要再見你一面

Volverte a ver para poderme reponer
因為有你 我的生命才會完整

Porque sin ti mi vida yo no soy feliz
沒有你 我無法開心

Porque sin ti mi vida no tiene raíz

沒有你 生命將飄蕩無依
Ni una razón para vivir

活著也不再有意義
lo único que quiero es poder regresar
所以我一定會回來見你
Poder todas las balas esquivar y sobrevivir

所以我渡過了槍彈雨林
Tu amor es mi esperanza y t ú mi munición

你的愛是我的希望盔甲
Por eso regresar a ti es mi única misión
因為活下去才能回來見你
Eres todo lo que tengo

你是我的一切
Y no me quiero morir

                                                                        我不能這麼死去
                                                                        sin poder otra vez
                                                                       在沒有見到你以前

基本上, 這首歌, 就是一首獻給所有在哥倫比亞, 為國家捐獻生命的弟兄們.

Juanes對於自己國家的人民, 每天都活在恐懼, 戰爭, 砲彈, 血腥, 與爭鬥中-- 而感到痛心...

他的音樂之所以會打動那麼多人,  劇說,  都是因為他的歌敘述著大家的心聲...

為了國家和平,  為了爭取自由,  許多人必須放下自己的親人, 愛人...

這首歌就是一首直接表達-- 當人處於困境, 陷入地獄時, 唯一能支撐他的就是--愛.

但並不是隨便的愛, 而是那個不管喜怒哀樂,  心中永遠都會第一個想到的人...

因為只有他--  才能給你活下去的動力...


除了帥以外,  我覺得Juanes還是個滿腔熱血的詩人.

西班牙文是個很浪漫的語言.

就算聽不懂, 還是可以感受到他的訊息, 那就是 -- 愛可以成就一切. 

 實在是直得一盧在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