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口頭禪顯然是 '天殺的'.

全都是因為一樣東西: '冰火菠蘿'.

也就是: God Dammit It's Good!!!!!

翻成中文就是: '天殺的好吃的' -菠蘿麵包.

Seriously. It's GOD DAMN GOOD.

盧了那麼多天, 也惹火眾多無辜聽眾, 結果終於想通了.

乾脆來把照片拍一拍.

所以...Ladies & Gentlemen.....

Ta~~Da~~!!!! 這~~就~~~是~~~~天殺的 好吃的菠蘿麵包~~! (其實外表很普通有沒有...)

這個連續被我在節目中盧快兩週的咚咚, 真面目就是長這副德性!

原起當然是因為上週一位忠實聽眾忽然送來幾份號稱 '正港的港式菠蘿包',

當天晚上, 我立刻把一顆菠蘿包放進微波爐熱一回.

結果, 當我咬下第一口的時候, 當下真差點沒哭出來...

該怎麼形容勒? Well, 當天晚上我作夢還又夢見了它....

所以囉, 盧了這麼久, 很多人也因為我的關係, 跑去師大那一區企圖尋找這天殺的美味.

有些人當天聽到節目立刻去排了對.

聽說排了快1個半鐘頭勒.

買回來之後, 其實菠蘿包已經不燙了.

結果事後吃了竟然跟我說: 恩....可能是冷掉了吧....

阿 我不就說一定要熱 要 熱 要熱 嘛!!

微波爐或者是烤箱, 重點是, 要吃的話一定要先把它弄到燙! 要燙! 要燙!

真的這樣時, 你就能體會我說的所謂 '天殺的好吃' 的境界了...


Step One:  把 '冰火菠蘿' 包放進烤箱!


Step Two:  用小火悶熱菠蘿包大約4到5分鐘!


Step Three (Last Step) : 4/5分鐘後, 等到外表那一層顏色看來明顯有點變深...


 

最後, 小心把玻羅包取出, 小心燙手, 小心嘴唇碰觸到麵包的第一口, 當一切都準備好時, 慢慢的咬下一口熱騰騰的 '冰火菠蘿'.... 很難不將心裡的悸動說出: 真的是 天殺的 好吃的 菠蘿麵包阿~!!!!

為什麼一直強調要熱 要熱 要熱呢?

因為所謂的 '冰火' 就是一塊扎實的奶油是腮在麵包裡的.

經過悶熱或是悶烤過後, 奶油溶化的程度會足你讓妳流淚.

烤的程度正好的話, 表皮酥脆的香味是跟我們傳統所熟知的菠蘿麵包差別很大的.

就是一個天殺的好吃.

當然被我盧這麼久, 很多人還是不知道要去哪買?

老實說, 我也不知道, 因為連續幾次吃到都是聽眾 "Fido" 好心送來的...

聽說, 師大區的一間叫做 '好好食' 港式料理店, 就是擁有這天殺的菠蘿包.

不要再問我地址了.

因為我也不知道呢.

好吧, 有一天我一定找機會親自去敗訪一下老闆.

聽說他在等我過去, 請我吃菠蘿包勒!

老闆, 說話要算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